112.05.24【高雄市醫師公會 《長照守護站》 召募】
刊登日期:2023-05-24
內  容

高雄市醫師公會 《長照守護站》 召募

台灣人口急速老化,高雄尤為明顯,110年2月高雄老年人口已達 18.47%(全國第三,六都第二), 積極提升長照服務使用人口,實為首要之策,當務之急。可惜的是目前高雄市長照服務涵輔v(68.87%)低於全國平均值(69.51%), 在六都僅排名第三。
希望所有醫療院所可以和市政府一起努力,協助民眾加入長照服務。

目前民眾可以下列方式申請長照服務:

  • 撥打「1966」長照服務專線
  • 和各區衛生所長照管理中心直接申請
  • 由相關局處單位轉介通報。

基於基層診所是最了解民眾健康、最貼近鄉親的好鄰居。不管是民眾、鄰居、親人、病患或家屬,只要有需要都可以在診所專用QR Code連上長照中心做線上申請。

只要透過診所QR Code申請(病患、家屬或由診所同仁幫忙填資料),後續所有訪查、篩檢、長照安排、聯繫通通由衛生局接手,診所完全沒有任何負擔。

協助有需要的鄉親接受長照服務,不但可以幫助更多的親人、鄰居、朋友、病患,更可以樹立診所友善形象,何樂而不為?

有意願的診所請在Google表單登記,彙整後由衛生局免費幫診所製作專屬 QR Code、宣導單張和貼紙。

獎勵措施:統計各診所轉介長照服務個案,實際有使用長照服務者,取前3名公開頒獎,頒發獎牌及禮券。

Google表單:https://forms.gle/Nzf5dikKdKo9AesPA

◎回首頁    ◎回上頁

本站最佳瀏覽狀態為800x600之螢幕解析度及IE6.0(含)以上之網頁瀏覽器
Kaohsiung City Medical Association CopyRight@2003
會址 高雄市前金區市中一路225號4樓
電話:07-2212588 傳真:07-2156816 E-Mail:ksdoctor@ms31.hinet.net